2018-10-21

苗栗縣公館國小6年級學童江祐騫發明「多功能三角錐」,在世界青少年發明展勇奪國際銅...

2018年世界青少年發明展18日到20日在印度哈雅納省馬納夫羅克納國際大學登場,300多名選手根據綠能科技6大分類展示創新發明,苗栗縣公館國小6年級學童江祐騫以「多功能三角錐」勇國際銅牌,國旗在會場飄揚並躍上頒獎台,大大露臉為國爭光。

公館國小在博士老師謝祥宏帶領下,學生作品經常在國際發明展發光發熱,今年他隨隊指導參加世界青少年發明展,加上英文指導老師陳靜怡協助,苗栗縣政府經費補助,公館國小唯一參賽作品就得獎。

江祐騫發明多功能三角錐的靈感來自學校每次警衛早上都要擺放三角錐,下午又要收起來,存放又很占空間,發明的多功能三角錐可以摺疊,張開後往下推就可以變成一個腳架,主體抽出後,還可以當成指揮棒,並具有閃爍的功能,此外,指揮棒的頂端設置有多功能連結器,可以連結各種交通警示號誌與指示的功能。

江祐騫說,三角錐第一個功能是LED警示,具有光敏電阻,可以隨時偵測戶外光線的明暗,開啟警示燈,晚上時燈光提醒來往車輛,白天會自動關避,達到節約能源的效果;第二個功能是紅龍柱,兩個多功能三角錐,主體頂端連結紅龍柱, 拉開後達到圍籬的效果。

第三個功能是蜂鳴器,多功能連結器的頂端連接蜂鳴器,打開開關後,就可以發出聲音,達到警示提醒的效果;第四個功能是多功能指示牌,可以接上一般指示牌,或是電子式的LED跑馬燈,可設定10種不同的標語),更可以將指揮棒連結的LED指示器(牌)舉起當作導引。

資料來源引用:https://udn.com/news/story/7266/3433976

台灣節能光電是一家專業LED相關項目的安裝團隊,專業並生產銷售,相關LED光電應用產品包括:LED亮化工程,LED燈具,LED字幕機,LED顯示屏,LED電視牆,LED跑馬燈,LED室內照明,LED輕鋼架,LED投射燈,LED樹燈,LED招牌,LED充電工作燈,台灣節能,LED聖誕燈,LED商業照明,LED崁燈,IAQ空氣品質,LED天井燈,LED露營燈,LED亮化..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LED字幕機 LED跑馬燈
    全站熱搜

    chenshowlin2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